鹤煤公司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2023-01-26 来源:河南能源

  1月17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鹤煤公司超前防控、周密部署,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现场管理,真正让集团公司安全一号文从“纸上”落到“地上”,全力以赴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始终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抓实抓好,确保特殊时段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抓好风险管控。该公司开展了节前大排查活动,加大重点区域、关键场所、薄弱环节的排查力度,重点落实“停、缓、减”的措施执行情况。同时,抓好瓦斯治理、水害防治、采掘接替、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管理、消防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确保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点环节管理到位,重大隐患治理到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加强应急值守。该公司要求各单位春节期间严格按上报计划进行应急值班,原则上不得更换。值班值守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在岗,保持调度电话及移动通信设备畅通,认真落实本单位薄弱环节管控措施和生产经营情况,对出现的异常信息及时汇报并协调处理,发现重大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组织救援。

  强化作风建设。春节临近,该公司要求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扑下身子、深入现场,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了解掌握单位重点部位、薄弱环节以及重大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增强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做好后勤保障。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备足生活物资,保证通勤班车正点安全运行。同时,提高服务质量,让井下一线职工上井后吃得好、住得暖;对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且不能回家的职工,重点安排好衣食住行,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