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新安煤矿首列高炉喷吹煤成功发出

2023-01-31 来源:河南能源

  1月22日,一列由义煤新安煤矿发出的2690吨高炉喷吹煤成功运抵江西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

  这是新安煤矿首列发送高炉喷吹煤新产品,标志着该矿煤炭产品从以往的动力煤+化工煤两种,增加到了现在3种的生产格局,将更好地应对市场需求变化,推动矿井加快高质量发展。

  目前,高炉喷吹煤主要用于炼钢,较焦炭炼钢成本更低,不仅减少了钢厂炼焦设备的投入,而且降低了炼焦生产对环境的污染程度。

  新安煤矿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保煤质就是保生存”的思想,通过升级改造选煤厂、强化源头控制原煤、加强地面晒洗选加工等,全方位提升煤质管控能力,确保煤炭产品质量达标。

  该矿一方面认真落实顶板管理、煤墙注水管理、水源治理等井下现场煤质管理措施,持续做好过程管控,建立健全“源头控制、过程监督、精细管理、考核导向、结果监控”五位一体全面质量管控体系,稳定煤质,提高效益。另一方面,根据矿井生产实际,该矿合理安排时间对地面筛选楼螺旋筛进行检修维护,保证洗选系统正常运行和原煤筛选质量,并实施原煤入选量考核,细化奖惩,激发选煤工作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