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荣誉,一波又一波

2023-02-09 来源:河南能源

  2月6日记者获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联合公布了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名单,集团公司凭借优异的节能减排成绩和卓越的绿色发展实力喜获表彰。其中,永煤公司、焦煤公司、龙宇煤化工3家单位荣获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称号,河南能源新材料职工张洪锋、永煤新桥煤矿职工关鼎、焦煤科研所职工许来灿3人获评先进个人。

  据悉,此次表彰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挖掘行业节能减排潜力,发挥煤炭行业节能减碳改造、低碳技术创新示范作用,激发节能减排先进个人引领作用。经各单位申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后,全国煤炭行业共评选出50家优秀企业和50名先进个人。

  近年来,集团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能耗双控”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总要求,以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地企和谐为发展目标,以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己任,科学统筹绿色低碳发展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探索实践煤炭企业绿色低碳化发展实施路径。集团公司通过强化管理和制度建设,推进技术推广与创新,提高瓦斯等资源利用效率,开展校企联合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开发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推进节能降碳技术改造等举措,持续提高能源管理水平,在节能减排上迈出了稳健的步伐,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煤炭工业节能减碳方面具有标杆示范作用。

  又讯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焦煤九里山矿机修队李俊奇班组喜获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称号。这也是集团公司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班组。

  据悉,该班组多次被评为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多位班组成员获得“优秀员工”、“安全员工”等称号。李俊奇也先后荣获“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焦作工匠”、集团公司“六好班组长”等荣誉称号。同时,李俊奇班组的“管理经”也被其他班组引为学习教案。2022年,该班组荣获河南省煤炭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