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重彩绘青春

2023-02-09 来源:河南能源

  “快来看这幅,这是咱矿工友画的,一个是有新意,再一个还能让咱受到安全警示……”

  1月31日大早,永煤陈四楼煤矿通风队青年职工郭磊和其他几位工友在井底候车场的连巷内,看着长廊两侧新挂的安全漫画,两人时而驻足凝神观看,时而连连点头,时而讨论交流。

  在这近200米的宽敞巷道内,集中展示着近50幅永煤青年职工原创的安全漫画,既活泼灵动,又切中要点,已然成为该矿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热议的安全管理新话题。这些作品,都来自永煤公司团委“青梦”漫画工作室。

  “‘青梦’漫画工作室旨在适应当前新媒体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发挥团委在弘扬发展正能量、推进时代主旋律方面的作用,为青年职工提供广阔的展示才华的舞台。”永煤公司团委负责人丁斌这样表示,“青年人有无穷的活力和热情,我们会尽全力给他们提供展示才能的空间和舞台,搭建青年职工快速成长、服务企业发展的平台。”

  自2022年10月份成立以来,“青梦”漫画工作室在基层单位挖掘了10余名具备绘画才能的青年职工。他们在相互切磋、交流中创作了100余幅各类主题作品,从不同角度描绘了企业的发展,进一步丰富了青年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广大青年职工的生机活力。

  “不仅是井底候车场的连巷内,就连咱矿井下的每一辆人车车厢内,都张贴上了安全漫画。乘车期间大家有充分的时间去观赏学习这些作品,还悟出不少抓好自身安全的道理呢!”郭磊说。

  “永煤公司团委将持续依托漫画工作室,不断凝聚青年力量,发掘青年才干,打造广阔平台,创造出更多激励人心、鼓舞士气的绘画作品,为助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而拼搏奋进。”丁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