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千秋煤矿职工医院推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让职工拥有自己的保健医生

2023-02-13 来源:河南能源

  “师傅,来,请坐。请问您知道家庭医生吗?”

  “啊?家庭医生能干啥?收费吗?”

  “签约家庭医生不收费,而且您一人签约,全家受益,随后去咱们职工医院就医、体检等,都能享受优惠。门诊就医,也可按规定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这是2月8日,义煤千秋煤矿职工医院开展“签约家庭医生式服务让您拥有自己的保健医生”活动现场的一幕。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家庭为单位,由经验丰富的全科(临床)医生为签约家庭提供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这可真是太好了。家里的老人正不知道去哪体检呢,现在协议一签,我的专属私人医生直接领回家,老人还可以免费体检,太方便啦。”刚签完协议的职工张卫峰满意地说道。在该矿职工公寓楼内设置的咨询台前,问诊的职工络绎不绝。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该矿职工医院今年推出的特色系列医疗服务之一,其他还包括一次免费体检、一次健康咨询、一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等内容。职工医院以职工所需为切入点,全力打造“让职工满意、让居民安心”的新型职工医院,用心用情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