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顺和煤矿 营收利润齐迎开门红

2023-02-16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0日,记者获悉,永煤顺和煤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深挖潜力、自我加压。1月份,商品煤产量超额完成计划,营业收入完成计划的118%,利润完成计划的140%,同比增加430万元。

  谋篇布局预则立。该矿结合2022年制度执行和考核效果,抓动态修订、促制度完善、提执行效果,共梳理完善制度38项,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持续开展“模拟执法”检查,强化现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采掘接替方面,科学合理安排生产布局,有效减少岩巷工程量,满足矿井中长期开拓回采需要;重大灾害治理方面,着力构建“监测预警—接报消警—核查反馈”机制,加强异常信息动态管控,严防瓦斯等灾害事故发生。

  项目建设夯基础。该矿将项目作为裂变发展的“反应堆”和破解难题的“千金方”,积极开展“争先创优”项目征补,围绕安全生产、重大灾害治理、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把脉问诊”查堵点,“治病用药”谋项目。截至目前,该矿已征集包括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设、大采深矿井生产水循环减排等17项重点工程项目,前期立项的项目也在马不停蹄地加快实施。1月份,该矿瓦斯余热利用项目投入运行,利用3套高温烟气余热回收装置回收瓦斯发电机组排气中的热量供矿区洗浴使用,减少了水源热泵开机时间,全年预计可节约电费近50万元。

  攻坚克难提进度。新春佳节之际,该矿多项重点工程依然紧锣密鼓地向前推进。针对胶带暗斜井上段存在3个转弯区,喷浆材料用量大,运输转载环节多,材料运送困难,影响巷道施工进度等多项难题,该矿研究论证后制订在上层轨道大巷与下层掘进巷道之间打孔安装运料管道的施工方案。工程技术人员精准制订施工技术措施,探防队党员干部、生产骨干坚守岗位,苦斗严寒,提前一天完成打孔安装、设备回撤等任务,解决了喷浆材料运送难题,巷道施工效率大幅提升,打赢了新春第一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