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一抹志愿红

2023-02-16 来源:河南能源

  青藏高原,群山逶迤,一望无际。如果你跟随拉煤车司机路过义煤义海能源大煤沟煤矿至青海省315国道5.3公里处的运煤大道时,会发现有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正在对坑洼不平的运煤道路进行修整。这条运煤大道始建于2003年,10年来,它承载了无数车辆把黑色的乌金源源不断地运往祖国各地。

  2月11日下午3时许,在运煤大道上,一辆红色的东风康明斯在一个“红马甲”前缓缓地停了下来。一个操着山东口音的司机摇下车窗探出头问道:“兄弟,这两天都见你们在修路,前边那一节路修得不错,以前开20码还觉得晃荡,现在开40码都稳稳的,真的是太感谢了。”

  “红马甲”是煤场管理中心的一名磅房管理员,叫张景恒。他抬起头笑着对司机说:“这段路坑洼不平,影响行车,我们一定尽早把路修好,方便你们通行。”

  “义海公司了不起,煤质好,复工早,货源足,我大年初五就到矿上来拉煤了,磅房还为我们免费提供了口罩和热水,贴心又暖心,相信今年你们一定能更火。”司机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