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矿工

2023-02-20 来源:河南能源

  “感谢你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矿工!要不是庆志朋,这个春节我真不知道咋过!谢谢……”

  2月13日,洛阳市的张先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义煤公司孟津煤矿,感谢该矿通风队职工庆志朋。庆志朋在春节期间拾金不昧的消息不胫而走。一时间,在矿区传为美谈。

  庆志朋是一名退伍军人,2022年应聘到义煤公司孟津煤矿。1月20日下午,家住洛阳市孟津区会盟镇双槐村的庆志朋带着孩子到镇上的饭店吃饭时,发现邻桌的椅子上放着一个公文包。当时,他并没有在意,可吃完饭后,看到公文包还在。他猜想可能是有人遗忘了,就上前咨询饭店老板。饭店老板说只顾忙生意,没在意是谁落下的。

  无奈之下,他只能将公文包打开寻找失主的信息,但他打开后却吓了一跳:公文包里不但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类证件和账单、票据,还有厚厚的一沓百元大钞,整整23500元。

  “眼看就要过年了,丢失了这么多贵重物品,失主肯定很着急,说啥也要找到失主!”庆志朋心里想。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庆志朋又在原地等了近半个小时,可还是没有人来认领。正当他不知所措时,他发现包内有一张名片,就赶紧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进行核实。接到电话后,已身在洛阳的失主张先生竟还没发觉自己的公文包已经丢失。联系到失主后,庆志朋又驱车将公文包送到洛阳,物归原主。

  接过失而复得的公文包,张先生激动万分,他赶忙从包里掏出一沓钱塞到庆志朋的手里想表示感谢,却被庆志朋婉言谢绝了。庆志朋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咱是一名退伍军人,受党培养多年,更应该发扬拾金不昧的光荣传统,也为孩子树立一个榜样。这点小事不值得一提!”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庆志朋在捡到公文包后会主动和我联系,还开车给我送回了洛阳。他这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深深地感动了我,为义煤公司孟津煤矿培养出这么优秀的职工点赞!”张先生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