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公司喜获“省煤矿高端重型液压支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2023-02-20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6日,笔者获悉,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日前发布了《关于认定建设2022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重装公司申报的“河南省煤矿高端重型液压支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通过省科技厅评审认定。

  此次认定,是重装公司继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新模式示范项目”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后的又一殊荣,肯定了重装公司在煤矿高端液压支架领域的技术水平。

  近年来,重装公司以液压支架为主导产品,初步掌握高可靠性液压支架设计等关键技术,研制出适应各种煤层条件下的多种型号液压支架,提高了煤矿生产效能和安全保障,为煤矿高产高效智能化开采提供装备支撑,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中,“基于薄基岩条件下大阻力液压支架研究及应用”“硬煤层大采高放顶煤液压支架研发及应用”“大采长仰采煤柱工作面液压支架研究应用”“义络矿区大倾角三软煤层成套综放液压支架研发及应用”“新型超前支架研制”等科研项目接连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市场认可。

  据介绍,重装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河南省煤矿高端重型液压支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与管理,保护自主知识产权,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继续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秉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定位,不断推动液压支架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