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3-02-21 来源:河南能源

  2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以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集团公司整体竞争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2月7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和《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马正兰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以良好的发展态势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提升改革成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全面提升集团公司整体竞争力。

  马正兰强调,要强化战略引领,统筹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科学谋划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和实践路径,确保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要突出安全稳定,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团结合作,统筹好内生动力和外部资源,着力提升煤炭和化工产业竞争力,争取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要坚持党的领导,统筹好守正与创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加快推动新型能源项目建设,推进高水平合作,保障集团公司可持续性发展。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扎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要持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和内部市场化经营机制。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省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

  马正兰强调,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好思想引领和政策宣传,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深入学习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高标准筹备好集团公司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加强学习,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宋录生、宋福印、盛天宝、闫长宽、谢述新、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王文出席会议,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