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开局起势稳健有力 当好排头兵 全力拼发展

2023-02-21 来源:河南能源

  15对主力矿井开足马力生产,煤炭洗选、分装、运输、销售各个环节高效组织,每天数万吨的精品无烟煤运往全国各地……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永煤公司各个矿厂,呈现出一片繁忙有序、生机勃勃的生产景象。

  记者2月15日获悉,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永煤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扛稳扛牢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坚持聚焦主业,做精做强煤炭产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开局起势稳健有力,生产经营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态势稳健。

  优化布局,科学组织促高效。永煤公司按照“开拓布局合理、系统简单优化、安全稳定可靠”的原则,深入推进“一优三减”,科学合理安排生产布局,优化改造生产系统,实现集约化生产。推进沿空留巷、“110工法”和“大采长”工作面等技术工艺应用,构建高效生产新模式,降低采掘成本,提高生产效能。超前谋划生产计划,科学统筹生产组织,充分发挥智慧矿山建设减人提效作用,保障煤炭生产稳定有序。

  扩能挖潜,保持增长强势头。永煤公司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发挥项目带动效应,加快推进优质煤炭产能核增、煤矿改扩建、扩边增储,不断提升矿井发展潜力、提高综合效益。有序推动原煤洗选工艺升级,启动城郊煤矿、顺和煤矿等矿井的选煤系统改造,持续提升原煤洗选效能。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算账搞生产、算账抓经营,深入构建全过程、全要素成本管理体系,对标对表行业先进,持续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强化亏损源治理,细化治理方案和举措,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引导相关单位全力实现减亏、止亏目标。

  延链互补,深度共享聚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发挥煤炭、煤化工一体化管理优势,推动两大主业在体制机制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龙宇煤化工科学平稳运行,沿着现有四大产品延链补链,朝着醋酸酯、碳酸酯等高端产品方向发展,提升整体竞争力。抢抓市场机遇,保障开车质量和产品产量,开拓好新投产的乙腈产品市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化工产业综合发展质量。

  目前,永煤公司生产运行平稳、管理规范有序、项目建设发力,干部职工正锚定“首季红”“半年红”“全年红”的目标奋力拼搏,为河南能源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