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豫能以作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23-02-21 来源:河南能源

  笔者2月16日获悉,为切实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作风建设,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贵州豫能党委决定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抓落实”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为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能力保障。

  该公司专门成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风建设活动各项工作的推进。活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问题导向、精准施治,从严从实、正面激励,结果导向、争优创优”的原则,着力解决执行力差、漠视规定、不守规矩、工作消极、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等问题,努力实现作风能力全面提升。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该公司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各类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抓落实”部署要求上来,聚焦贵州豫能的发展目标、战略举措,自觉改进作风、抓好落实,在加快推进贵州豫能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对标对表找差距,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刨深析透,通过自查与广泛征求意见的方式,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限期完成整改。改进作风求实效,聚焦“庸懒散慢虚浮粗”不实作风,用业绩导向检验工作作风,实施“三不一慢”、项目体检、“转作风看变化媒体助力”等专项活动,并强化跟值班和责任包保、督查督办等工作,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以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通过完善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最大程度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推动企业上下形成作风优良、人人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将贯穿全年,分动员部署、提高认识,边查边改、争创一流,总结经验、建章立制三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