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人力集团助力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惠民服务 让群众暖心 企业安心

2023-02-21 来源:河南能源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这里的服务很贴心高效!”2月17日,到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区窗口办好异地报销手续后,72岁的郑州市民喻大妈赞不绝口。

  而该窗口的工作人员全部来自于河南能源人力集团。自2022年5月17日该中心投入试运行以来,河南能源人力集团通过市场化运行方式,承揽了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部分业务工作,这也是河南能源人力集团自成立以来,在人力资源行业政务服务模块中的首个项目。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受理业务达2.79余万人次,以专业、高效、温情的服务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从河南省直单位退休的喻大妈随子女居住外省,她与丈夫两人患有慢性病。受疫情影响,异地医保报销暂停网络申报,喻大妈便把老两口攒了近一年的医保单据带回郑州线下办理。

  喻大妈当日到达该中心已是下班时间,她焦急万分。正当她一筹莫展之际,准备下班的该中心工作人员杜昱萱与另外两名同事第一时间返岗工作,耐心细致地帮助老人复印表格和证件、核对相关信息、梳理申报资料。1小时后,喻大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办好了异地医保报销业务。此时,喻大妈非常感动,执笔写下了感谢信。她在信中写到:“中心高效的专业能力使我铭记在心!”

  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办事,省政务服务中心开辟“适老化”绿色通道,仅2月份,跨省异地就医事项月均办结量约166件,帮办人员月均服务群众约3423人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月20日上午,该中心“有诉即办”窗口接到了一建筑公司何先生反映“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上企业信息显示有误,导致无法办理有关资质延期业务”的诉求。面对此事,何先生忧心忡忡。他告诉笔者:“企业员工的二级建造师证马上要续签,在准备办理时,才发现存在企业更名、证件信息在网上查不到等问题。如未能如期办理,将对公司业务造成较大影响。”工作人员杨亚芳得知此事后,迅速与省政务服务网技术部门协调核实。同时,联系省对口单位将该企业的证照信息予以更新,并顺利为其办理后续业务。

  这样的事情,在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时常发生,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严格执行“坚守岗位不松懈、审批服务不停摆”的政务窗口“不打烊”延时服务。今年前两个月,“有诉即办”窗口已办结业务170件,办理过程满意率和事项办结率均达到100%。

  作为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的承揽单位,河南能源人力集团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全力营造对外合作高地。该公司业务外包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清告诉笔者:“做好窗口服务,急群众、企业之所急,是职责所在。我们正逐步提高窗口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和灵活性操作,这也是助力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河南能源人力集团总经理罗建勇深有感触地说:“抓好发展,我们企业已经‘跑’起来了,助力河南省职能部门的惠民服务,也更快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