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孟津煤矿向“躺平式”党员干部“亮剑”

2023-02-23 来源:河南能源

  2月20日,笔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及管理人员执行力,不断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义煤公司孟津煤矿下发了《孟津煤矿党员干部及管理人员失职失责追究(试行)办法》,着力解决工作中各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据了解,该矿党员干部及管理人员失职失责追究范围包括宗旨意识不牢,精神萎靡不振;工作责任心不强,对待工作消极应付;担当精神不够,左躲右闪、上推下卸;工作态度不正,与组织讨价还价;工作作风不实,贪图安逸,不推不动、甚至推也不动;工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涉及自身利益的工作比较关注等六种情形。

  该矿规定,党员干部及管理人员工作中凡出现失职失责行为的,第一次对当事人给予扣减一定薪酬,责令写检查;第二次由纪委、人力等部门对当事人进行约谈,并对当事人加倍扣减薪酬;第三次一律先免职,再追究其党纪、政纪责任。

  该矿纪委负责人说:“矿上此次出台的失职失责追究办法,就是为‘躺平式’党员干部‘画像’,引导大家真正转变作风、扎根基层,实现工作在一线推进、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让‘躺平式干部’不能、不敢、无处可‘躺’,确保矿井上下政令畅通,推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落细,为矿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