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绿色工厂,两家!

2023-02-27 来源:河南能源

  记者2月23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以及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等名单。其中,集团公司所属的龙宇煤化工和开祥精细化工入列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这也是集团公司煤化工企业首次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龙宇煤化工一直坚持绿色、低碳、节能、创新发展,争当能效“领跑者”,勇做发展“排头兵”,通过优化生产管理、开展技术攻关、推动绿色革命,构建了煤化工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该公司先后获得“十三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河南省绿色工厂、河南省首批碳达峰试点企业、煤炭工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开祥精细化工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开展催化剂国产化研究应用、核心装置升级以及设备改造等方式,着力构建起工艺全流程绿色化、生产全过程绿色化的发展模式,逐步走上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该公司先后获评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河南省绿色工厂,在绿色化发展方面多次得到行业和河南省的肯定。

  近年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发展需要和企业实际,以绿色化、低碳化、节能化为发展目标,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逐步走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