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会

2023-03-01 来源:河南能源

  2月26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煤炭、化工两大主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高度。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阶段,马正兰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点任务,为集团公司深化改革、谋划今年重点工作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着眼于加强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结合集团公司领导分工,对机构职能进一步优化,推动机构间协同高效运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体制保障。要贯彻好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要求,把拼经济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煤炭、化工两大主业,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高度。要落实好中央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时值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期,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包保责任,盯紧厂矿安全生产,全力保持信访稳定,共同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始终离不开科技研发,特别是在加强重大灾害治理确保安全生产、破解化工产业困局等方面,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攻关,加大人才引育,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推动集团公司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实现新跃升。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融资担保、年度计划、资本运作、捐赠捐助等议题,研究修订了党委全会、党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议事规则,研究通过了调整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总助/副总师分工等事项,研究审议了评先表彰等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薛志俊、刘同胜、程海宏、赵廷钊、刘慧发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