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园区 推进职工互助保障 护航职工幸福健康

2023-03-01 来源:河南能源

  “2022年年底,单位为每位职工交了50元的互助金,没想到这次生病住院,医保报销后通过工会互助金补助又报销了942元,工会真是咱的贴心人!”2月12日,作为安阳园区参加安阳市职工住院医疗保障以来,第一位享受到职工住院医疗保障金的王师傅激动地说。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是安阳市总工会开展的一项惠及职工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职工互助互济方式,帮助缓解职工因住院医疗造成的经济压力。凡是已经参加安阳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均可自愿参加互助保障活动,费用为每人每年75元,市总工会每年补贴每位职工25元,剩余50元费用由职工本人和单位共同缴纳。加入后,职工因住院治疗发生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范围的合规的医疗费用,扣除已从基本医疗、大病保险报销后由本人负担的医疗费,还可通过工会系统进行“二次报销”,报销补助比例为50%,每人年度累计最高补助金10万元;因门诊慢性病治疗发生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范围的合规医疗费,报销补助比例为20%,每人年度累计最高补助金3000元,保障期限为一年。

  为让广大职工享受到更多、更广泛的保障待遇,有效缓解在职职工因病造成个人家庭负担过重的问题,安阳园区第一时间为全体职工办理了住院医疗互助保障项目,并全额负担了相关费用。截至2月20日,安阳园区已有6位职工递交了住院报销手续。

  安阳园区工会有关人员表示,将继续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