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2023-03-03 来源:河南能源

  3月1日,记者获悉,焦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立足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务实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安全再发力。该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并通过焦煤OA办公网、焦煤微信公众号等迅速传达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聚焦重大隐患、主要系统、关键地点、重要环节和现场管理等,制订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健全完善班组长安全风险抵押金等安全考核激励和约束机制,积极创建“零工伤”区队。编制系统防范及超前管控重大事故隐患规定,制订预控措施,杜绝事故发生。赵固一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整治活动,组织人员对重点场所、区域、地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安全隐患排查,狠抓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落实。中马村矿迅速行动,以中层干部大会、三班班前会等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并组织采掘机运通各个专业系统开展了井上、井下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

  管理再优化。该公司以持续深化“5+1”组合管理为抓手,把安全生产责任划分到最小单元,加强区队和班组建设,整合制定不安全行为和红线管理办法,融合薄弱环节管理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作重点岗位作业风险预控培训教育视频,实现重点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固定化、培训可视化、操作规范化。瓦斯治理工程公司在入井限员因素影响下,充分利用“两班制”作息制度,优化推行“包机制”,深化钻机承包经营管控,做到岗位固定、分工包干、挂牌留名、责任到人,进尺台效同比提高4.4%,钻孔台效同比提高8.2%,冲煤台效同比提高8.9%。救护大队积极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组织队员深入井下了解、熟悉井下巷道和采掘工作面分布情况,检查矿井通信联络、压风自救、紧急避险等系统设施性能,指导井下矿工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使队员进一步熟悉矿井安全生产环节,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快速、有效实施救援。

  形势再稳定。该公司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分别为本单位、本部门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主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自分管范围的信访稳定工作主动安排、主动督查、主动协调,切实做到有督导、有检查、有考核。同时,准确和全面掌握信访信息,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本地、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