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能源青年”在行动

2023-03-10 来源:河南能源

  3月5日,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二十四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集团公司团委正式启动“能源青年红进步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并公布“能源青年红”志愿活动服务方案,引导带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活动中,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容”,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亮点纷呈:焦煤公司团委在中马村矿举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场举行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与宣誓仪式。安阳园区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免费理发、医疗保健、义务献血等40个义务服务项目,服务职工及家属1500余人次……

  如今,“能源志愿红”正成为企业文明新风尚,“志愿服务”的基因已深深流淌在能源职工的血液里。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永煤龙宇装备党务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代晓东告诉笔者,自2019年底参与公益活动至今,他所负责的永煤青年志愿先锋队、“双心”志愿服务队、龙宇装备青年志愿先锋队已发展至189人。不仅队伍规模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内容也日益丰富,从社区便民服务到助农排水抗灾,从扶困助学到投身于抗疫一线,越来越多的地方出现了河南能源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集团公司团委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集团公司团委将围绕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矿厂社区公共事务、职工群众需求、敬老扶弱、社会公益等五个方面开展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满意。同时,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规范志愿服务队伍,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