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拾金不昧的他们,点赞

2023-03-10 来源:河南能源

  “要不是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丢失的手机不可能这么快找到,感谢咱们焦煤的武保部队员,我联系到的新业务也保住了……”2月21日上午,失主韩敬方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亲手送到了焦煤公司武保部队员范峰、杨明刚的手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锦旗的背后是一个温暖的故事。不久前,韩敬方到焦煤公司附近的中国光大银行办理业务,途经焦煤公司南门岗时,不慎将苹果手机、现金和一张两万元定期存单掉落到焦煤公司大门口,被正在值班巡逻的队员范峰、杨明刚捡到。

  两位队员在焦煤公司南门岗等待一个多小时未见有人认领,就果断通过派出所找到了失主韩敬方,现场核实无误后将物品和现金归还。失主看到送还的物品非常激动,直夸道:“还是焦煤公司的职工素质高,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并当场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两位好心的队员婉言谢绝。回到家后,韩敬方左思右想,决定送上一面锦旗表达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