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建涛到鹤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2023-03-13 来源:河南能源

  3月8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建涛,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翔,到鹤煤六矿调研安全生产和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郝志军,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安全监察局局长谢述新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李建涛一行先后来到鹤煤六矿副井口、绞车房、调度指挥中心,详细询问了生产安排和调度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煤矿智能化系统讲解,观看了智能化装备运行演示。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李建涛对该矿安全生产和智能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国家矿山安监局20条措施,扛牢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完善机制运行,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积极回应职工群众合理诉求,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兴安,深入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更大力度推动企业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杨恒向调研组汇报了集团公司智慧矿山建设情况。他表示,河南能源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近期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信厅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持续强化重大灾害治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