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一主题 一周一内容 一月一测试 集团公司部署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

2023-03-19 来源:河南能源

  3月7日,集团公司纪委印发《关于在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全员学习培训的通知》,决定2023年为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年”,并组织开展“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全员学习培训。

  通知强调,全员学习培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三提升”,按照“一季一主题、一周一内容、一月一测试”的总体安排,通过“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强化政治统领固本、提升能力本领强基、锤炼过硬作风壮骨、带头遵纪守法立标,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通知指出,学习培训持续全年,第一季度学理论、第二季度学法规、第三季度学业务、第四季度学纪律,相关学习内容将会细化精确到每一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每月学习结束后,将采取集中闭卷考试、网上测试、深入基层单位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进行测试,对学习成效进行检验,并对考试结果进行通报。

  通知要求,集团公司各级纪委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觉悟,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积极性。各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躬身入局、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学习交流、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做全员学习的表率。要按照培训方案总体安排,逐级压实责任,同步抓好本级全员学习培训工作,确保步调一致,学到位、不走样。集团公司纪委将根据学习情况实时指导,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督导组,加强督促检查,强化以考促学,通报公布成绩,切实推动全员学习培训各项安排落实落地、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