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两会精神送到职工心坎上

2023-03-20 来源:河南能源

  春光灿烂,微风和煦。3月14日上午,刚刚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游弋第一时间来到永煤车集煤矿机修厂车间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看到游弋来到车间,职工们纷纷围拢了过来。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宣讲中,游弋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游师傅,这次两会上有促进高技能人才发展的相关政策吗?”今年刚获得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的郭东方提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今年全国两会,我提出的‘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及时回复。”游弋说,“国家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咱们企业也高度关注工匠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这充分说明高技能人才大有可为,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一问一答之间,是游弋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解读,也为广大一线职工走“技术通道”实现人生价值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更让大家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

  “听了游师傅的宣讲,我深受鼓舞。”机修厂职工许甫成高兴地说,“我在矿上工作近20年,矿区的变化历历在目,企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好。我相信,随着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我们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会越来越强。”

  宣讲结束后,游弋来到了创新工作室。面对工作室成员们热切的目光,他再次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大家,作为创新工作者,要针对矿井发展短板弱项更有针对性地集聚创新人才、组织技术攻关,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优势。

  游弋表示,下一步,他还将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到更多人民群众中去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他今后将结合本职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让全国两会的“春风”吹进群众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