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公司BIM技术应用显实力

2023-03-20 来源:河南能源

  3月16日,从建设公司传来喜讯,在河南省第六届建设工程“中原杯”BIM技术应用大赛中,由建设公司所属宏程公司施工的金地广场BIM全过程建造目标控制项目,荣获综合应用成果二等奖。

  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是新型建筑工业化领域发展趋势,能够推进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的融通联动,有效提高信息化监管能力及建筑行业全产业链资源配置效率,包括三维绘图技术和全新的动态信息管理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

  建设公司金地广场项目作为BIM技术应用试点,通过狠抓过程控制与实践应用的可视化施工过程管理控制,从BIM应用基础、建模质量、应用广度和应用深度等多维度对成果进行优化,帮助工程技术人员对各种建筑信息作出正确理解和高效的模型利用分析。在提高建设效率、压缩施工周期、降低成本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BIM技术在全过程目标过程管控中的优势,充分展现了建设公司BIM技术应用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