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正兰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会议上强调 加强调查研究 守牢安全底线全力推动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

2023-03-22 来源:河南能源

  3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企业改革发展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马正兰指出,近期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大部署,为我们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集团公司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方案的各项部署要求。要认真梳理、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正兰强调,要针对季节交替重点时期,充分把握煤矿安全生产季节性、规律性、周期性的特点,聚焦重点领域,瞄准重大隐患,进一步加强一线人员和生产组织管理,持续做好各项灾害治理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围绕化工产业减亏扭亏,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扭转财务成本过高导致化工产业亏损严重的观念,既不对问题以偏概全,又不避而不见、简而视之;要认真查找管理、装置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精准处置问题,提高扭亏增盈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经济活动分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集中力量办大事,严格预算管理,对安全生产、升级改造、技术创新、民生等方面之外的费用支出应减尽减,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甲流防控工作,加强药物储备,满足职工用药需求,全力保障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杨恒对近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极端恶劣天气下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大债务风险管控力度,提高风险管控质量,打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主动仗。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进一步加大化工企业亏损源治理力度,明确亏损企业治理目标,细化治理方案路径,统筹谋划、分类施策,全力治损止损、减亏创收,为集团公司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提供根本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安全稳定、生产经营、督查督办等情况。

  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盛天宝、谢述新、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王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副总师,部分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