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受嘉奖

2023-03-22 来源:河南能源

  面对2.35万元现金,你会动心吗?

  义煤公司孟津煤矿职工庆志朋用行动给出了他的答案。春节前夕,他捡到装有2.35万元现金的公文包后,主动寻找失主开车送还,并婉拒对方酬金。为表扬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近日,该矿在通风队举行颁奖仪式,给予庆志朋1000元现金奖励。

  2月13日,失主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孟津煤矿。庆志朋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在矿区引起强烈反响,并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对于庆志朋拾金不昧的行为,该矿在早调会上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庆志朋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矿区传递正能量。

  简短的颁奖仪式结束后,庆志朋表示:“没想到,自己的举手之劳会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响,又登报纸,又上电视,矿工会还送来奖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以此为动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辜负企业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