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的美食盛宴

2023-04-03 来源:河南能源

  人间烟火气,最抚职工心。3月29日笔者获悉,永煤公司近日举办了“情系职工·寻味永煤”十佳美食评选活动,来自永煤公司各单位的23名厨师现场献艺。

  活动现场,大厨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挥勺、颠锅、浇汁上色、摆盘,一道道精致的菜品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美食盛宴,引起现场以及场外直播间近万名职工群众点赞互动。

  生煎粉条软香不腻,糖醋排骨酸甜适中,干锅菌丝鲜美可口,锅包肉外焦里嫩……一道道佳肴香飘四溢,令人垂涎欲滴。评委们看色泽、品味道、评技艺,为心仪的美食插花投票。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通过35名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现场投票,永煤永锦能源机关食堂的“生煎粉条”等10道美食菜品获得金奖,永煤救护大队“蒜香鱼”等7道美食菜品获得银奖,永煤永银化工“毛氏红烧肉”等6道美食菜品获得铜奖。

  据了解,开展此次活动是强化“暖心保障”工程、推进“双心”服务、助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创新之举;进一步提高永煤公司各单位食堂餐厨人员技术水平,满足广大职工味蕾需要,让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活动主办单位希望以此为契机,常态化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该活动自2022年9月份启动以来,永煤公司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纷纷推选美食并通过公司微信平台和抖音平台进行展播,最终15家单位的23道菜品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