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马正兰 谢海洋讲话 杨恒主持

2023-04-14 来源:河南能源

  4月12日下午,集团公司在机关中心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我省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安排部署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省委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谢海洋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厉天军等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盛天宝、谢述新、贾明魁、梁红霞、王文出席会议。

  马正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正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马正兰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要锚定“学思想”,坚持以上率下领学、带着问题深学、聚焦发展研学,努力提升看家本领。要锚定“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政治品格。要锚定“重实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守牢安全底线,优化债务结构,提升经营效益,持续改进作风,全力破解发展难题。要锚定“建新功”,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快推动转型升级,着力深化企业改革,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马正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要树立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领导带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做到开门教育,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调动职工积极性。要积极配合督导,对巡回指导组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逐一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谢海洋指出,河南能源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谢海洋强调,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管企业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方面军”和“顶梁柱”,必须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紧扣这一主线推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杨恒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迅速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精心谋划、科学组织,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创造性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加快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企业,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中共河南能源集团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及机关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高级经理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基层矿(厂)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