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提能”淬炼“硬功夫” 永煤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有序开展

2023-04-16 来源:河南能源

  开展学习研讨、观看专题教育片、组织闭卷测试……4月13日,笔者获悉,今年以来,永煤公司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河南省纪委监委、集团公司纪委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有序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培训工作。

  各负其责、抓紧抓好。永煤公司纪委下发了《关于在永煤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全员学习培训的有关要求》,召开了“永煤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启动大会”,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开展了“打铁必须自身硬”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严于律己,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永煤公司纪委把87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分成6个学习专班,督促各个专班严格落实学习计划,督促各单位纪委书记尤其是作为各个专班负责人的纪委书记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纪委、省纪委、集团公司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教育工作精神”制订研讨交流计划、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3月份,永煤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共开展研讨交流16场次、主题党日活动8场次、警示教育活动26场次。

  日常督促、保障落实。按照集团公司纪委“一季一主题、一周一内容、一月一测试”的总体安排,永煤公司纪委进一步明确了全年学习内容,并把学习内容细化安排到每一周、每一天。学习过程中,永煤公司纪委监察部安排专人负责督促大家的日常学习记录情况,永煤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办公室成员分工负责督促各个专班的学习记录情况,到基层单位对学习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日学一小时”,并通过领导领学、交流研学、个人自学、检查督学,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学出立场观点方法,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自检自测,查漏补缺。永煤公司纪委成立督导组,对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总结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供各单位相互借鉴学习提升。同时,印发测试卷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闭卷测试,检测学习效果,促使其查漏补缺,切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