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高标准起步 高质量开展

2023-04-20 来源:河南能源

  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鹤煤公司按照河南能源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积极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高度重视,营造氛围。鹤煤公司把做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集团公司具体要求上来,认真部署开展主题教育。该公司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通过专题会议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开展动员部署,层层传递落实。各基层党委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展板等载体,第一时间向党员领导干部传达上级要求、推送学习内容,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先期谋划,有序推进。该公司积极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细化分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做到抓学习教育不松懈、抓检视问题不发散、抓调查研究不作秀、抓整改落实不放松,确保主题教育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形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局面。同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严格执行不走样,“自选动作”聚焦主题有特色,保证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

  确保实效,凝聚力量。该公司把主题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制订学习提纲,明确应知应会知识,坚持深入系统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安全生产关键点、职工群众关注点等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打通堵点淤点,选树先进典型,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