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正兰在集团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讲授专题党课 以上率下 学深悟透 知行合一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谢海洋到会指导 杨恒主持

2023-04-27 来源:河南能源

  4月23日,集团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在读书班上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谢海洋,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厉天军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主持开班式。

  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程海宏、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盛天宝、谢述新、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王文参加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马正兰结合近期学习思考及调研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差距不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

  马正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我们要利用好读书班学习机会,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目,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确保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增强,切实以读书班的高质量带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马正兰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抓好理论学习”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举办本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珍惜难得机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到理论学习之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要突出学深悟透,领会把握精髓要义。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系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找准工作着力点、关键点、突破点,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

  要坚持知行合一,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边学边思考,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题之道、完善发展思路,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恒指出,举办读书班是集团公司党委落实上级部署的具体行动和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的现实需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静下心来,沉入进去,原原本本、全面深入地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锤炼,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读书班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读书班为期3天,除专题党课外,还将开展专家授课、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