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文化盛宴 一场精神洗礼 河南新乡干部学院“党课轻骑兵”走进集团公司

2023-05-04 来源:河南能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精神火炬,凝聚榜样力量,4月26日晚,受集团公司邀请,河南新乡干部学院“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课轻骑兵”走进焦煤赵固一矿开展慰问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为广大干部职工献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党委副书记刘同胜莅临现场。

  慰问宣讲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高亢歌声中拉开帷幕。8名“党课轻骑兵”宣讲者通过“实物+事迹+文艺”的形式,以“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榜样”史来贺、“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吴金印等先进模范事迹为素材,生动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成功实践,让党性教育在实物的印证中、事迹的感染中、艺术的浸润中,绽放新时代光芒。

  据悉,“党课轻骑兵”是河南新乡干部学院组织优秀青年教师打造的特色党课项目,也是“党课开讲啦”活动在新乡的创新实践。

  这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场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担当和创新精神,坚持把学习榜样力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新乡市委组织部、辉县市委相关领导,集团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焦煤公司主要负责人及8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