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层气公司把握总要求 务实强推进

2023-05-06 来源:河南能源

  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煤层气公司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要求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求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效,在检视整改上促提升,在建章立制上抓落实,在工作作风上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压实工作责任。煤层气公司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注重统筹兼顾,逐项分解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逐条落实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务实管用,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实践锻炼。煤层气公司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在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对照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科学排定调查研究课题计划,带着问题去调研。要把握事物本质和规律,形成指导性调研报告,真正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认真开展督促指导,杜绝流于形式、走马观花,确保严督实导见成效。

  加强教育引导。煤层气公司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在学习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融入企业发展大局,坚持多思、善思、深思,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党员干部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