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绷紧“安全弦” 拧紧“责任阀”

2023-05-16 来源:河南能源

  记者5月15日获悉,鹤煤公司连日来通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安全隐患大排查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把集团公司有关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到矿井、区队、班组。

  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该公司以视频会议、公司领导带队检查的形式立即把集团公司部署传达贯彻到各单位各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弦,认真落实“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要求,切实增强安全至上的责任意识。在基层矿厂,各区队、班组、车间围绕现场管理、问题整改、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动态管理效果,开展思想反思和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全公司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科学的防范措施、有效的责任落实,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

  迅速行动,自检自查。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组织5支由公司领导带队的专项检查工作组,在各矿厂单位自查的基础上进行安全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煤矿“一通三防”、防治水、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等工作。加强鹤壁煤化工在设备设施管理、作业活动管理、应急装备措施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的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基层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管理体系要求,制订整改提升方案,健全完善制度措施和工作机制,并根据问题台账,逐条对标对照整改,确保整改效果。

  压实责任,转变作风。该公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个人,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责任落实,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落实,形成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的良好氛围。强化劳动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以敢抓敢管的责任担当,扎实抓好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日常监管、重点督查等安全工作,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