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瓦斯抽采利用现场会在贵州豫能召开

2023-05-22 来源:河南能源

  5月16日,集团公司瓦斯抽采利用现场会在贵州豫能召开。与会的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煤层气公司、贵州豫能等单位深入交流了瓦斯治理和综合利用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煤矿灾害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等紧急情况及时撤人工作的通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要树立治好瓦斯的信心和决心,坚定技术路线不动摇,坚决杜绝瓦斯超限事故发生;要按照《河南省煤矿瓦斯防治管理办法》要求,严格落实“四位一体”防突措施和各项瓦斯防治措施,确保瓦斯防得住、治得好;要加强监测监控系统管理,强化异常信息管控;要着力解决瓦斯防治实际问题,做到“钻到位、冲到位、高浓度、持久抽”,提高瓦斯利用率,真正把瓦斯变废为宝,增加企业效益。

  与会人员还先后到贵州豫能所属的高山煤矿、永贵机电、新田煤矿等企业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