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主题教育、党建工作推进会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推进主题教育学深做实

2023-05-22 来源:河南能源

  5月18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机关调度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能源集团党委组织部2023年干部监督工作要点》,并对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干部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学习的效率效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解决问题。要切实抓好检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坚决整改落实。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唱响“同一个河南能源,同样的使命担当”主旋律,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意志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要厚植组织优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要强化区队建设,巩固提升发展质量,让建设成果体现在保障安全生产、提升效益效率、实现创新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方方面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干部监督工作,突出政治监督,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突出日常监督,注重强化制度约束,坚持把从严管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要突出选人用人监督,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五讲五更讲”。各级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