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 清醒忧患 真督实查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26 来源:河南能源

  5月22日,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经营、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强化督导检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突出作用,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排查、维护、升级矿井监测监控系统等技术装备,确保管控全程可视化、风险防范点精准化。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紧盯采掘接替紧张煤矿,举一反三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采取有力措施抓牢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日常督查力度,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真督实查,拧紧责任链条,拒绝走形式、做样子,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降本增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全员市场意识,严格成本管控措施,大力推进企业减亏治亏工作,全面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积极推进薪酬制度改革,突出业绩考核导向,不断提升集团公司创效增收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重点措施,注重整体谋划,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科学制订调研方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切实为基层减负,推动更多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安全稳定、生产经营、督查督办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程海宏、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盛天宝、段志广、王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有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