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2023-05-26 来源:河南能源

  5月2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相关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企业自立自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会前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按照学习要求,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六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文件精神。

  会上,围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这一主题,马正兰、杨恒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开展调查研究同加强理论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实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确保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聚焦企业实现自立自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提升高效统筹的能力水平,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自觉同干部职工沟通讨论,进一步摸清基层干部职工的思想状态,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真正把情况摸准摸透摸实。要切实把握做好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磨意志、长才干,面对困难不推诿不逃避,面对风险不畏缩不躲闪,真正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本领硬功夫。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努力把正确的事做正确,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