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严把财务关口 落实 落细过紧日子要求

2023-05-26 来源:河南能源

  5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财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要保持清醒头脑,聚焦全年目标任务,顶住市场下行压力,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迎难而上、破难而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保持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把降本增效工作贯穿于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控、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全面加强成本管理,最大限度地挖掘企业全价值链各环节潜力。要筑牢安全防线,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彻查彻改财务安全风险隐患,守好财务资金安全关。要抓好资金平衡,坚持“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严格落实全面预算管理规定,加快推进新增融资落地,确保年度资金收支平衡、运行平稳。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有效性,加快推进财务专项工作落地见效,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1~4月份重点财务工作进展、资金管理情况,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降本增效工作的通知》精神。永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新疆公司分别汇报了财务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总助,综合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财务管理部、资本运营部、能源事业部、金融事业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