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永煤公司等单位调研指导

2023-05-31 来源:河南能源

  5月16日~23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谢海洋一行先后到永煤公司、建设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实地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陪同调研。

  在永煤公司,指导组深入城郊煤矿和龙宇煤化工,详细察看了解了企业典型工作开展成效展示、党建活动阵地及党建融入创新、经营和民生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建设公司,指导组到国龙矿建实地察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了解党建阵地建设、企业发展、生产经营和民生实事等工作情况。在义煤公司,指导组深入开祥精细化工现场调研。在焦煤公司,指导组先后来到王封“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和赵固一矿,实地察看景区建设、矿井智能化建设、主题教育党课“微站台”等工作,了解焦煤公司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以及企业发展成效。

  谢海洋强调,要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不分阶段、不分环节、整体推进、促进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通过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通过问题检视整改,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要本着“管用、实用、有用”原则,扎实推进制度“废改立”,推动企业治理现代化。要以真抓实干的成果和改革发展的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指导组对4家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刘同胜要求各单位认真研究,围绕目标、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明确节点,积极整改、全面落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彩,把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干事创业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4家单位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