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开祥精细化工坚持学思用贯通 做到知信行统一

2023-06-05 来源:河南能源

  5月29日,记者获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义煤公司开祥精细化工党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以赴通过主题教育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为先,强化理论武装。该公司党委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做好理论学习“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理论学习“自选动作”,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情景式”党课,党支部书记通过“微课堂”,劳模先进通过“劳模课堂”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将理论学习各项要求与企业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的作用。此外,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民俗文化展览馆、三门峡党史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并现场召开座谈交流会,党员们在交流座谈中谈认识、谈体会,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将活动成效转化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研”为要,深化调查研究。为确保此次调查研究能够全面准确符合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召开座谈会摸清企业发展现状与短板。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贴实际,确定了以人才队伍建设、班组建设、产品开发、绿色发展、节能降耗、为民服务等作为调查研究任务清单,并将调查研究清单细分到8个职能部室和7个生产部门,以周为单位推进落实。为确保调查研究更贴近基层一线职工,针对相关调研课题及时拟定了调查问卷,从9个方面入手向职工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真正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落到了实处。

  “干”为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年度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该公司明确了50项重点任务工作清单,覆盖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创新引领、为民服务以及作风建设等工作,特别是在主题教育的引领下,10万吨PBT系列产品项目已转入工程扫尾,对外出口再扩“朋友圈”,成功举办石化行业数字化高峰论坛,等等。此外,坚持“民呼我行、民愿我往”,目前,确定的8件关乎职工衣食住行的实事,其中2件实事已经办结,增添充电桩、改造巡检室、整修宿舍等实事采取周汇总、月总结的方式持续跟进,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