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 深入构建“585”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

2023-06-05 来源:河南能源

  6月1日,集团公司纪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例会,听取各单位纪委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等各方面情况,对构建集团公司“585”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进行再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海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稳步推进清廉河南能源“413”行动,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有效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按照集团公司构建“585”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要求,逐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纪委书记监督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5个方面责任;完善组织领导、责任分解、谈心谈话、日常监督、容错纠错、全面从严治党与绩效薪酬挂钩、纪检监察工作垂直管理、内部监督管理8项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五个三”协同监督效能、扎实推进清廉河南能源建设、强化巡察监督五大工作载体。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订具有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完善配套措施,坚决杜绝“上下一般粗”,促使“三不腐”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要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漠视侵害职工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惩治职工群众身边的“蝇贪”,一严到底,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促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自觉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要持续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增强案件查办合力,提高执纪问责质效,深入开展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