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安全 青年当先

2023-06-14 来源:河南能源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进一步提高青年安全监督岗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履职能力,筑牢“青”字号安全防线,6月5日,集团公司下发文件,全面部署开展“青春护企·青安岗在行动”安全生产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自6月开始,为期两个月。集团公司要求,各直属团组织要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强化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通过设计模拟安全生产事故或安全生产隐患,开展桌面安全对抗演练,提高青安岗员的实战能力,锻炼实战本领。要结合本单位安全检查活动安排部署,组织青安岗员开展集中监督活动,充分发挥青安岗员现场监督检查作用。要充分动员青安岗员参加各类安全生产技能竞赛、技能比武活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水平。要积极开展优秀青安岗员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安全意识过硬、上岗纪律过硬、安全技能过硬的青安岗员队伍。

  为确保活动落实见效,集团公司强调,要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积极探索加强青年职工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和途径,统筹各项资源,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载体,突出工作特色,扎实推动各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