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井1919”有了自己的公交站点

2023-06-20 来源:河南能源

  “西大井东站到了。下一站,西大井西站。”最近,乘坐1路公交车的焦作市民发现,1路公交站新设了西大井东站和西大井西站。这标志着王封实业“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有了属于自己的公交IP。

  据王封实业负责人王保才介绍,平时,很多游客来“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学习、旅游,不知道地点,乘坐公交车也不知道在哪一站下车,今年焦作市“两会”期间,他提交了关于“将公交1路许衡中学站、佰利嘉园站更名为西大井东站、西大井西站”的建议。

  6月6日,焦作市公交集团回复,公交站更名的建议有利于焦作文旅事业发展,能更好地将“特别能战斗”精神发扬光大,已采纳更名的意见建议,及时将站牌更名。

  “很感谢焦作市公交集团的支持,‘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地处中站区中心位置,占地面积约500亩。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焦作全域旅游的重要地标性景区。届时,‘登云台山、游陈家沟、逛西大井’将叫响神州大地。”王保才说道。

  据了解,“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已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入选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和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河南省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焦作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