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豫能 架起“廉心桥” 织密“护廉网”

2023-06-25 来源:河南能源

  “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今后我一定当好‘监督员’、做好‘贤内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嘱托!”端午节前夕,贵州豫能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走访时,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为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强化对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外”的关心关怀和监督管理,该公司纪委把廉洁家访作为加强纪检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之一,采取“分级访、逐个访”的方式,面对面与干部及其家属交流谈心,打造“单位+家庭”严管厚爱双防线。

  此次家访围绕“送问候、询家况、听困难、提建议、传廉音”五项内容,与干部及家属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认真聆听他们的期盼和建议,及时掌握他们在工作及生活中的难题,并建立台账,及时反馈解决。同时,引导干部家属做好廉政提醒,叮嘱干部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在开展家访时,该公司纪委还为家属们送上了《致贵州豫能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主动拉近了企业与干部家属的距离,引导干部家属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把好家庭“廉政门”,切实做到正家风、树清风,把小家建设成为温暖有爱的“清廉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