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七一”氛围别样浓

2023-07-05 来源:河南能源

  管理举措讲解、青工技能展示、党员分享心得、书记总结点评……6月30日,永煤顺和煤矿通风队青年班组活动室内,主题党日观摩评比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永煤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持续在思想上找差距、在实践上下功夫、在贡献上比追求,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教育学思想。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清单中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的安排部署,组织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带领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省委、集团公司党委和永煤公司党委各项要求,持续激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同时,鼓励党员骨干、新党员、先进模范等积极讲好“微党课”,将普通党员“亮、做、悟”的实践,再现到支部全体党员“看、议、评”的课堂,达到党委推动“学、促、改”的效果。

  锤炼党性葆本色。采取诵读党章、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政治生日卡”等形式,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在党员活动室或就近就便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集体观看先进事迹、党风廉政、时事形势、政治理论等党建教育片,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程序,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身份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关怀慰问暖人心。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进行走访慰问,让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推动党内关爱帮扶机制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我为职工办实事”“安全生产月”等,将“双岗网格化”管理、“双心”服务等工作机制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明职责、树形象、作表率,积极协调解决了职工宿舍配备智能电视机、食堂升级改造等民生实事,提升了职工幸福指数,保障了队伍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