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龟兹矿业 矿区迎来“小候鸟”

2023-07-24 来源:河南能源

  “几名职工正与孩子们在一起做游戏,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大家享受着暑假期间难得的团圆时刻……”7月20日,在新疆龟兹矿业设立的探亲房门口,笔者看到了这备感温馨的瞬间。

  暑假一到,这群“小候鸟”便从四面八方陆续乘机“飞”到龟兹矿区,与他们的父母团聚,让矿区更有了家的味道。为迎接职工家属的反向探亲,该矿在职工宿舍楼精心布置了110多间探亲房,并对探亲房进行了简单装修,房间配置了电视、座椅、床铺、暖瓶等日常生活用品。为确保职工及家属们住得干净、舒心,该矿安排后勤职工对探亲房进行保洁服务,为职工家属倾情筑起“暖心巢”。此外,该矿还为到矿的小朋友们准备好了小礼物和学习用品。职工食堂特意调整了餐饮菜谱,为孩子们准备了健康丰富的菜肴和水果。

  据了解,把职工家属和子女接到矿区团聚的“反探亲”模式,已经成为该矿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不仅避免了职工集中休假影响安全生产,更有利于家属了解职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更好地支持职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