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知著 这场党课大赛很精彩

2023-08-01 来源:河南能源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唱响“同一个河南能源,同样的使命担当”主旋律,7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在机关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微党课大赛决赛,通过层层选拔、来自集团公司各条战线的15名党员同台竞技,各展风采。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到场观看比赛。

  “斗争就是战斗、斗争就是奋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初心,必将迸发蓬勃力量……”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英模典范,讲国企担当,见微知著、以小见大,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展示了河南能源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这其中,有从“小木匠”成长为“全国大工匠”,一颗初心永不改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游弋的励志故事;有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彰显国企担当的扶贫事迹;还有救治矿工、割皮献血,耄耋之年、捐献遗体,令人敬佩的老党员夫妻的感人故事……两个小时的微党课大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引发观众们的强烈共鸣。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义煤公司梁文侠、焦煤公司常刚伟、集团公司机关邢海洋斩获大赛一等奖。比赛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赛以视频形式举行。集团公司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党支部书记和各基层单位有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