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正式揭牌

2023-08-09 来源:河南能源

  8月4日,“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千秋八一采煤队展览馆、百年观音堂·民生1905”揭牌仪式在义煤千秋煤矿举行。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何树国出席揭牌仪式。

  千秋煤矿八一采煤队建队60多年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用拼搏和汗水铸就了“英勇善战、艰苦奋斗、顾全大局、乐于奉献”的“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成功试验了中国第一套国产综采设备,三创全国中厚煤层炮采工作面最高纪录,先后培养出中央候补委员、感动中国十大杰出矿工和多名全国劳动模范,荣耀当选“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集体),为中国煤炭工业改革发展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作出了突出贡献。

  观音堂煤业是一座具有百年煤炭开采历史的矿井,是早年共产党发动工人运动的基地之一,是近代民族工业的先行者,历经百年仍然焕发勃勃生机,有着“中国第一民族煤矿”“中国最美矿山”之称,其最先试行并由此推广的政策法规、制度标准在不同时期对中国煤炭工业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8月3日,何树国一行还先后参观了观音堂煤矿博物馆、民生煤矿旧址古炮楼、千秋八一采煤队展览馆,并就基层党组织“两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