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国企责任 赋能乡村振兴 集团公司为定点帮扶村捐资助农促丰收

2023-08-14 来源:河南能源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规划及实施方案具体部署,8月8日,集团公司向定点帮扶村——三门峡市卢氏县潘河乡岗头村、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西坡脑村捐赠乡村建设帮扶资金及农用化肥。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当了解到受降雨影响,帮扶村农作物收成同比下降的实际情况后,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研究帮扶措施,协调下属企业中原大化公司为岗头村群众捐助高品质复合肥料,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生产经营性收入。同时,还捐助资金用于改善生活环境、入户道路硬化、“五美庭院”改造等。

  活动现场车来车往、热闹非凡,村民们拉着领到的化肥喜上眉梢,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定点帮扶企业带来的温暖,纷纷表示要好好发展农业,种好地、多增收,不辜负党的好政策及帮扶企业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国企在组织、人才、文化、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聚焦动态监测、政策保障、精准帮扶、资金项目、督查考核等重点任务,帮助被帮扶村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提高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